全职BG党
张楚/叶橙/王柔/肖戴等不定期掉落
并坚持喻你、黄你、周你、韩你等诸多乙女向CP

【知乎体】叶修和苏沐橙是情侣档的传言是真实的吗

    

  

【提问】 @麻酱是世界第一好吃的 


本人荣耀圈新人,因为苏沐橙入坑,听说她和叶修一直有情侣档,但是当事人似乎并没有承认?有没有知乎dalao知道详细情况?

顺便问问我还有能娶到女神的机会吗







锦鳞尾游

专治话唠

收录于编辑推荐·  5,291人赞同了该回答





先说结论:

1.是。当事人没有承认并不影响事实本身(真香的酸臭味)。

2.详细情况本人知道一些,但不是知乎dalao。

3.娶女神?没机会【冷漠】




——我是分割线(以下链接说不定真可戳)——



关于叶修和苏沐橙是情侣档这个结论,举证如下:


【证据一】

内容:四年“最佳搭档”殊荣

举证目的:是亲密关系


电子竞技成为一项广为人知的体育项目,是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始的(戳当时的新闻报道)。最早涌入的粉丝群体以男性为主,崇尚的是高超的技术和筹谋的意识,不怎么看脸;再后来就演变得有点极端,长相美丽又是个姑娘的苏沐橙突然就成了众矢之的。

虽然“花瓶说”在苏沐橙首次接手兴欣便以第三名成绩杀进季后赛后消退了不少,但当初第四赛季叶橙获得“最佳搭档”时这无脑言论还曾甚嚣尘上(要我说这帮黑子都是闲的,you can you up,职业联赛的奖项都是数据为王的好么),很多圈内人士都曾反驳过这种不实说法(戳新闻报道:《冯宪君主席痛斥抹黑选手言论》,《苏沐橙专题:职业联盟“靓”眼实力派》,《剑圣谈“黄金一代”,场上场下姑娘们都不好惹》等)。


基于上述前提:自苏沐橙出道到现在,叶修从未说过她一句低于“夸奖”/“赞赏”级别的评价。就连含蓄的“还需要继续努力”,也只是私下场合对苏沐橙本人提出的建议,但一般都会同时带有“已经很棒了”的鼓励。叶修曾明确表示,苏沐橙是他最好的搭档(戳新闻报道),亲自为最佳搭档盖章。



分析:最佳搭档的分量,有基本常识的人都知道,除了高超的操作技巧之外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默契。对于这些都已经“神级”的职业选手来说,长期重复训练形成的套路式行为不是默契,执行团队战术的某次合作不是默契——不用交流就能明白对方的意图,熟悉对方所有的细微动作和习惯,且能条件反射地及时呼应、补缺、掩护和援救,才有可能被定义为“默契”。

这是一种生发于心理层面的东西,至少能证明双方超乎寻常的熟悉度。联盟中公认的优秀搭档很多组,也有其他选手获得过“最佳搭档”的荣誉;但是连续四年(因为叶神被迫退役而停止)都能取得该奖项仅此一对,足以判断出两个人的熟悉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了“亲密”的定义,可以说是心心相印、灵犀相通也不为过。



【证据二】

内容:各种相关照片

举证目的:是情侣的亲密关系


[图1:第八赛季全明星某观众自拍(已马赛克,不泄露个人信息)]


分析:这位观众po的票根是C区19排21号。查一下新闻就可以知道,那天苏沐橙在现场随机选出的观众是18排21号和23号(有火眼金睛网友扒出来23号就是后来兴欣战队的唐柔选手,说明那个时候她们俩可能已经认识了)。

需要注意的是图中观众身后18排19号那个背影,对比一下这个

[荣耀新闻报道:《揭秘叶神被放逐的遭遇:写在网吧队挑落嘉世之后》

[微博:今天在H市街头偶遇叶神!激动!

两图中出现的灰色羽绒服不仅同款,连帽子拉链的歪斜程度、花纹磨损程度都可说是一模一样,巧合或者模仿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只能证明是同一个人。

由此见得,苏沐橙那故作犹豫的“选19号还是23号”,其实是在逗叶修。那种情况下她不可能真的把叶神叫上来(虽然后来还是被“龙抬头”给暴露了),只是在众目睽睽下不动声色地秀了一发而已。



[2-4:第十赛季季后赛休息室1]

[5-6:第十赛季季后赛休息室2(gif较大,注意流量)]


分析:叶橙式自成结界了解一下。图2-4来自不同主场的休息室,两人都是相邻坐在同一张沙发上。图5-6是目光跟着对方转,都是下意识的举动,可以看得出来他们那时候都在跟别人说话。



[图7:第十一赛季常规赛第一场观众席]


分析:这是苏沐橙担任兴欣队长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注意图中标红的区域,这个人是叶修应该没有什么疑问,因为当天他附近好几个观众在退场的时候认出他来了,逼得叶神使出真人版影分身迅速消失。

划重点:这个位置并不是VIP区,而且看大屏幕的角度很偏,但是离选手所在的比赛台很近。叶修这么一个扫一眼战局就可以看出端倪的人,他的关注点到底在哪里便可以推断了。



【证据三】

内容:黄少天访谈资料

举证目的:是深爱对方的情侣的亲密关系


据蓝雨选手黄少天说,叶修在被逼退役后,曾邀请去H市打客场比赛的自己帮忙刷新区副本。黄少天当时问叶修为什么要仓促退役,本来是可以考虑转会的。


我转会了,沐橙呢?

荣耀教科书当时只回答了七个字。


个人认为这句话与苏沐橙在挑战赛直接宣布缘尽嘉世相映成辉。

最好的爱情是旗鼓相当的并肩而立,是交出后背的无限默契,也是以自己为饵与世界为敌的决心和勇气。







——更新于2025年8月3日——



【补充】


强烈推荐一个相关回答,虽然科幻了些,但据可靠消息来源极有可能是当事人本人所答:

某天起床看到青梅竹马的男神头顶有小星星怎么办?

(via  @清歌休不休 )







——更新于2025年8月20日——



看到评论说我是内部人士?还有猜我是哪个电竞选手本人的?


这种理工科小论文风格的回答,真的不是步步为营的 @肖时钦 or 条理严谨的 @张新杰 吗?


这明明是“辣鸡法务律师函”style好吗!!

虽然被误认成心脏大师有点小得意,但确实不是,我这个只会玩消消乐和乙女游戏的菜鸟就不要给我扣电竞选手的帽子了。







——更新于2025年8月23日——



@黄少天 我就想装个理中客,手撕我马甲前问过我同意了吗?!你完了!今天晚饭吃秋葵!!


既然暴露了干脆就暴露到底:


是的我是黄少天“圈外神秘女友”。

两年前我被拉进了一个叫“联盟家属区”的QQ群,管理员真·苏沐橙的群昵称是“一叶倾橙”。





编辑于2025-08-2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 赞同 5.29k ▼   218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评论区】



有伞才能沐雨乘风:这个答主肯定是内部人士了!这么多都是战队休息室的私图,有些连前线记者都没有这么近距离的!

请自行对比镜头角度:

[图片:荣耀日报全明星探班照]

[图片:第十一赛季兴欣对蓝雨赛事报道]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狠狠地拍:有六成把握是亲蓝雨的内部人士。你们发现了么,所有图片至少都有蓝雨战队在场,难道这是哪个选手的小号?


不如不遇微草色:楼上别急着给你庙贴金,这种理工科小论文风格的回答,真的不是步步为营的 @肖时钦 or 条理严谨的 @张新杰 吗?


__灭神的诅咒。:同意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狠狠地拍 的观点以及楼上你药又来乱跳🙄另外问一句,叶神私下里对沐橙说了什么,答主怎么知道的?


坐等修橙正果:我就是第十一赛季第一场认出叶神的吃瓜群众之一。那回我本来痛悔抢票速度太慢座位太差,然后就塞翁失马地欣赏了我沐盛世美颜和她叶全程温柔注视的绝世美景!!٩(๑>◡<๑)۶


剑圣的PK键:同意答主与蓝雨很有渊源 [意味深长的笑容.jpg] 注意一下本文提到的例子除了叶橙本人和冯主席,全都跟我们剑圣有关。最重要的一点,叶神第一次被逼退役时跟黄少说的话——我作为剑圣八年真爱粉,熟练掌握夜雨声烦出道以来所有访谈、杂志、直播,怎么就不记得他公开说过这句?


千种机变:别的不说,我们叶这七个字真的man爆。想嫁但是我估计会被吞日灭口


我是荣耀CP脑:特别甜!偶像剧能不能找他们拍!!广告也行!!!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狠狠地拍:啊啊啊啊啊啊小嫂子你掉马了 

[微博:剑圣黄少天公布恋情,圈外神秘女友@锦鳞尾游 从事法律工作]


我没有机会上天了:失恋了失恋了失恋了!可是黄少天大猪蹄子话唠的小爱情故事好好吃啊我都没工夫生气嫉妒了!!


剑圣的PK键:早该发现的我小嫂子的ID和黄少是对仗的。还有简介,啧啧。


叶橙is ri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长笑于愿足矣!


坐等修橙正果_等到了:教科书般的实锤让我迅速改了ID [强烈的求生欲.jpg]


石倚风前树:综上。官逼同死,同不得不死;官命同炸,同立刻炸成烟花!







------------------------------------------

【鸣谢】


1.黄少天的回答(via @宁望燕然 )

什么都别说了,回家吃秋葵吧🙂


2.前线记者报道(via  @洋葱可乐饼 )

🍃🍊CP粉的官方认证!爱您





评论(25)
热度(6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