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BG党
张楚/叶橙/王柔/肖戴等不定期掉落
并坚持喻你、黄你、周你、韩你等诸多乙女向CP

【张楚/叶橙】纤云弄巧

     

*突然的摸鱼系列,脑洞来自杰大和麦姐的微博,其实截图在我手机里躺了很久了



*【叶橙】&【张楚】


=========================




“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啊沐沐我爸妈为什么偏偏要来C市旅游啊!!”

苏沐橙点开接听键,就有长长的哀嚎迅速炸开。旁边的叶修立即把手机从她耳侧移开,等楚云秀发泄差不多了,他才不紧不慢地凑上去说道:“来来来,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我们开心一下?”

“老叶怎么是你?要脸吗?!”



这一年夏休期的时候,联盟邀请了各大战队的队长和王牌选手,到西南重镇C市参加某电竞展会。

C市并没有当家战队,电竞产业也主要依赖玩家和粉丝,但是因为天然有地理优势,很多重要的大数据中心紧邻水电站而建,倒成了互联网产业的大后方。于是这群对软硬件条件极其敏感的大神,甫一上手就觉察出了灵敏度的不同,因为网络数据交换的提升幅度非常明显,在画面质感和操作流畅性上体现尤甚。


白天还对新技术新设备津津乐道的选手们,到了晚间便开始各自奔向攻略里的饕餮之所,体验舌尖上的山城。原本冯主席的意思是让退役闲人叶修带上几个队长充充门面,正经考察一番;但是叶领队难得跟兴欣队长从异地恋状态暂时团聚,未免假公济私得太明显了一点。

作为联盟心最脏的人,又考虑到苏沐橙是个小吃货,叶修对于楚云秀跟他俩同路的“电灯泡”行径不仅没有抗议,甚至举双手赞成——因为他借此毫不费力地将全联盟最懂吃最会吃的霸图副队也拐来了。张新杰虽然对领队的战术意图看得清楚明白,也知道自己的七寸被人家两口子捏得死死的,索性恭敬不如从命,认真料理了两个姑娘一顿餍足的火锅。

饭后叶修摆出一副“我这个人还是知恩图报”的表情,带着苏沐橙单独溜了,只剩下那两人结伴回宾馆。至于后面发生了什么,叶修老神在在地表示看他们自己造化。



造化如何呢?

——造化钟爱神奇的云秀,简称“造化钟神秀”。


四期这对心脏牧师和暴力元法,基本已经是全联盟助攻的状态了。人人觉得异常般配、个个吃过隐形狗粮;却发现牧师局促小心得毫无战术策略,元法更是怂得一味退守不见进攻。

果然爱情会让人变得不像自己啊。

叶修如是总结着,顺手从苏沐橙口袋里抓了一根棒棒糖夹在指间。


那晚叶橙借故告辞之后,楚队长的伶俐口齿像被辣得有点不利索,感觉该聊点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只能看着两个人的影子倒映在坡度较陡的街道上,在迎面而来的路灯中不断拉长又缩短。

“楚队……”张新杰似乎是终于找到了聊天话题。按理说两人都熟成这样了,称呼还这么见外,楚云秀眉头一皱。刚想开口,她的手机突兀地响了起来,一时陷入了先接电话还是先纠正称呼的尴尬中。

张新杰微微抬了抬眉,示意她赶紧接电话。


C市正是热闹的时候,街头饭店排挡都是人头攒动,橘黄色的光晕烟气和蒸腾的酒香肉香勾勒着一幅人间烟火的图景。楚云秀对着电话那头温软地答着:“我吃过了,妈妈是和爸爸在散步吗?”

张新杰一面不着痕迹地替她挡着路人和车辆,一面忍不住贪看她的眉眼。她今天基本是素颜,平日里侵略性的美感柔化了不少。和父母说话的时候,就像一朵张牙舞爪的玫瑰褪了刺,显得越发可人。


“我今天尝了这边的火锅,特别好吃!现在正在返回宾馆的路上呢……”

“不是一个人走的,你们就放心吧……好啦我知道爸爸对他女儿的颜值过于自信了……”

“……不是沐橙,沐橙跟叶修先走了……哪有羡慕!才没有!……”

“我就知道……每次一提沐橙你们就要说这个……我保证后天活动一结束就回家还不成嘛,能不能放过我……”

“不要,真的不要……都说了不用啦……”


听着她对父母自然流露的撒娇,张新杰觉得自己的嘴角也跟着扬起。似乎是电话那头提到了什么让她为难的事情,她努力辩解着“不用”“不需要”,眼神却有意无意地瞥向他。他猜测可能是人家母女的私房话,便自觉地往前多走几步拉开距离,却听她似乎有些气恼地提高了声调:“妈,真的不需要帮我安排相亲啊!”

他心里一沉,下意识地回过头来。


楚云秀努力深呼吸放平语气,仿佛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其实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什么时候的事?!


“一直没说是因为他也是职业选手,我们都很忙,所以没空带回家去……”

“早就说了李华不可能的啦……”

嗯,确实不可能。


嗯啊,在旁边的……不然我就敢一个人在陌生的街头闲逛嘛……


姑娘的娇嗔在抬头的瞬间戛然而止。

四目相对。


楚云秀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爆红:“不说了,我到、到宾馆了,不是,我跟他们约好了晚上PK的,我挂了啊!”

语无伦次地强行停止了随口扯的谎,楚云秀逃也似的跑进宾馆大厅,迅速消失在电梯间。直到她在自己床上坐稳,对面苏沐橙捧着瓜子一脸八卦地凑上来的时候,她的心还是跳得完全不受控。




两天后活动结束,选手们各回各家。大多数人航班在上午或中午,办完值机后便前往不同的登机口。苏沐橙正抱着冰淇淋吃得开心,就接到了楚云秀的求救电话。

那晚楚云秀捂着滚烫的脸把自己出糗的故事原封不动地说给了闺蜜,换来苏沐橙“啧啧”赞叹,说这种事到头来还是要靠我们秀秀出手。没想到后续来得这么快:

“我爸妈一向就有扔下我出去旅游的狗粮传统,我竟然忘了!他们说就当是来C市玩的,顺便来看眼准女婿?天哪我这穿帮也太快了吧!?”


叶修觑着笑得欢脱的自家小姑娘,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扫了一眼航班信息公示板,手上打开了张新杰的私信。





“乘坐厦门航空MF8472航班的旅客张新杰,您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了,请您尽快于36号登机口登机……”

机场广播适时响了起来,兢兢业业地催促着。


张新杰?不应该呀……”叶修毫无诚意地感慨了一句。

还广播了两次,”苏沐橙眉眼弯弯地把手机录音文件保存好,“简直跟段子一样。






----------------------------------------------

【注】


航班号是我按照麦杰微博的时间段合理虚构的😂(不用care航班目的地了反正奶爸不都是没赶上吗)






评论(5)
热度(3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