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BG党
张楚/叶橙/王柔/肖戴等不定期掉落
并坚持喻你、黄你、周你、韩你等诸多乙女向CP

荣耀市警局日常事件簿

    

*全职BG设定


*刑侦AU,镜头式片段不定期掉落


=========================



镜头1:初遇

你说的偶然巧合不过是我的蓄谋已久





【王柔】蓝一水萦花




“叶修的弟子?”


翻看档案的男子忽然抬头,考量的目光扫向站姿笔挺的短发女孩。


办公室所有注意力瞬间集中。叶修是谁?荣耀市警局犯罪心理研究室主任,公安大学该学科的首席教授,在专业领域内有着世界闻名的成就,堪称国内犯罪心理第一人。


这新来的小姑娘长得极美,几乎可以说是360度无死角,本就吸睛率极高;再加上“曾在叶修研究室担任助理”的履历称得上金光闪闪,更是立即吸引了无数钦羡。


“是。”回答极其简短,似乎并不以此为意。


“额……那么好吧,唐柔警官,欢迎你来重案组工作。”自称是刑警队王队长的人点了点头伸出手。


唐柔并没有急着回握,端正敬了个礼:“前辈,首先我只是临时借调,不是更换岗位。其次,您这样假冒王队长真的没问题吗?”


办公室里发出一声低低的惊叹。原本各自工作的警员们都有些震惊:初次亮相,就识破了王队多年的入门测验?


被称作“前辈”的人讪讪地缩回手,挠了挠头笑道:“小唐眼神真准!那就重新认识一下,我是副队长肖时钦。”


这一回唐柔也大大方方地与他握手问好。肖时钦想了想又问道:“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我不是队长的呢?”


唐柔一脸淡然地指着肖时钦右后方的男子道:“嗯,他应该才是王队吧。”


第二声惊叹响起。


被点到名的人不慌不忙地放下手中案卷,站起身来。荣耀市警局的真·荣耀、带队破案以独辟蹊径变幻莫测著称的刑警队长——


“王杰希。幸会。”


这位在J、Z、H三省公安系统闻名多年的队长其实很年轻,眉眼间透出逼人的英气和锐气。唐柔也是第一次从正面打量他。

她自进门起就一直保持着严谨认真的表情,此时双颊竟浮现出类似羞赧的绯色。


新来的冷面小美女也被队长的魅力俘虏了?……好的知道了🙄下一个。

——来自各位年轻警员的心声。


“老叶,啊不,叶教授倒也不是徒有虚名,”王杰希笑道,“小唐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唐柔也不推辞:“肖副队的表现基本上无可挑剔,但是有个细节暴露了他。每当说出带有决定性含义的句子,比如‘我们会让你主要参与追踪和抓捕工作’之类,他都会不经意地瞥一眼王队的方向。这是潜意识中征询的态度,因此我推测他不是真正的队长。”


肖时钦半是赞赏半是佩服地点了点头:“真厉害,你居然能注意到这么小的表情变化。”


“额……”唐柔微微拨了拨耳边的碎发,似有些犹豫。


王杰希接过她的档案翻着,随意道:“没关系,想说什么直说就好。”


“其实,叶修告诉过我,王队长特别容易辨识……”唐柔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犹豫了几分才开口。


“因为您有双大小眼啊!”


满室放肆哄笑。




呵呵我谢谢你君莫笑,下次一定让你真的笑不出来。王杰希在心里认真问候了某位叶·无下限·修的代号。





“那么小唐,你为什么会答应来重案组短期支援?我是指除了刑警职业使命之外的原因。”他看着档案上各类短跑比赛的冠军成绩,这姑娘极强的爆发力几乎是选手级的水平了。


“因为我想要在格斗场上打败叶修。”唐柔的回答依旧简短而认真。


“哈?”有年轻的警员笑了起来。毕竟叶修给人的外在形象是个有些不羁的嘴炮大师,因为遇到案件总能率先提出一针见血的看法,而且在安排追捕行动时负责运筹帷幄,多数人都以为他只是军师性质的人物。


然而,在格斗场上和叶修正面较量过的王杰希知道,那个人的搏击实力有多可怕。



“留在犯罪心理研究室不是更方便找叶教授切磋么,为什么要来刑警队?”


唐柔的语气不变:“因为叶修说,如果想要提高格斗技巧,刑警队的实践最为合适。让我先来学着打败你,然后才有机会打败他。”


周围泛起了表示鄙视的嘘声。唐柔不为所动。


而王杰希也是一脸平静。叶修说的是实话,虽然损了点。

相对于更偏重分析的研究室,刑警队正是个适合锤打的地方。虽然他与叶修在近身格斗的比试中胜负各半,但是论各方面综合实力他也的确稍逊于对方。


更何况……如今他还有了短柄落在叶修手里。



王杰希对上小姑娘坦荡而专注的眼神,竟然有些脸热。清了清嗓子道:“也好。那你先跟着时钦开始熟悉工作。”


唐柔的办公桌被安排在王杰希侧面。肖时钦给她介绍了队里最近在跟的案件情况,分配了些简单的任务给她。


肖时钦离开后,王杰希转头看见小姑娘有些失望的表情,心内失笑。早就从叶修处听说这姑娘是个好胜的练家子,果然一般的工作对她不是屈才就是为难了。


“下班后,训练室格斗场见吧?”他尽可能低声而随意地刮了一句。


唐柔的眼神瞬间亮了,翻案卷的动作也流畅了很多。



“好!”












【张楚】上无心相逐



又到了警局一年一度来新人的日子。


刑警队新进了一个长相极其美艳的年轻女警,一头微卷的栗色长发扎成高高的马尾。在雄性荷尔蒙爆炸的地方,她的到来简直如久旱的甘霖(误),毕竟饱眼福也是一种福气。


“队长好!我是公安大学20XX级毕业的楚云秀。”


当时任刑警队长的是韩文清,派出接待的也是自己的副手王杰希。楚云秀不以为疑,终是掉进了入门小测试的陷阱里面,有些不好意思。

韩文清起初有点担心这姑娘长得太美而心思太浅,在这样的环境里容易被分散了注意力,但是看到她成绩单几乎门门满绩、散打八段的记录之后,他倒是饶有兴趣地想看什么人有胆量来摘花。


不过韩队长的担心很快就消失了。




“哈哈哈你也大意了,因为一脸盆水险些放走犯人什么的,也是十分‘光荣’的出道记录了……”第一次抓捕工作结束后,楚云秀十分欢脱地嘲笑起同期入队的李轩。


今天他们兵分三路抓捕犯罪嫌疑人,李轩那一组率先贴了上去,却被嫌疑人借洗脸的动作提前发现。对方将满满一脸盆水向他泼来,等他从淋漓中重新找回视线,嫌疑人早就没了影子。幸好另一组的楚云秀及时赶到了对方逃跑的必经之路上。看上去瘦瘦的女孩在彪形大汉面前毫不退缩,不仅使巧劲一击踢飞了对方的武器,还有效缠斗了一阵。到队友前来支援时嫌疑人已被打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楚云秀算是今天最大的功臣,李轩虽有些不服气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轻敌了。周围的其他警员也为楚云秀今天的表现感到惊艳,毕竟印象中的楚师妹大大咧咧,既有同龄女孩追剧、逛街、美容的追求,又有喝酒、打球、讲荤段子这些足够与他们称兄道弟的爱好,没想到在实战中她有着如此强大的专注度以及迅猛的攻击力。




“云秀。”


一个戴着金边眼镜,警服齐整得一点褶皱都没有的男子,恰站在办公室门口。


不熟悉的男性生物来找他们唯一的警花,这件事情本身就值得开启警报状态。所有在场警员同时转向了来人,偏偏只有那个话题中心的姑娘明明坐在转椅上,却完全不回头看一眼。


戴眼镜的男子也不多言,只是在一丛目光的刀剑相胁中异常从容地走进屋来,径直走到楚云秀身边,双手撑在她座椅的扶把上。


“哪边胳膊?”他的声音带着低低的磁性,语速平稳。


“不要你管我!”楚云秀使劲一甩右臂,直直摔在那男人的身上。可他好像早有预料一样侧身躲过。楚云秀也好像早知道对方不会中招,锲而不舍地又送出一记肘击。


男子一手推了推眼镜,另一手稳稳接住了她的右肘化解了招式。


众人这才发现楚姑娘此刻的反应有些奇怪……看起来更像是在闹别扭?!



“所以伤在左胳膊了是吧?”男子蹲下来,轻轻拉过了楚云秀的左手,小心翼翼地将衣袖卷了上去。一大块淤青露了出来。他的眉头立刻皱紧,周身气场也变冷了。


“要不是刚才路过审讯室看到嫌疑人身上你跟他交手的痕迹,你还打算瞒着我?”


楚云秀似乎也有点畏惧,突然如被顺了毛的小猫一样乖乖任对方处理。


想要表示同仇敌忾的警员们突然不知道应该站什么立场,因为这画面似有着无形的结界,任何人都无法插足。眼镜男已经从口袋里取出了一小支药油,均匀地抹在那片淤青上,并仔细地揉开。


“啪嗒”,一颗晶莹的东西落在了男子的手上,让他修长如玉的手惊得顿住了。他立即起了身慌忙问道:“怎么了?很疼吗?”


“张新杰你混蛋!”楚姑娘一边胡乱擦着越来越多的眼泪,一边嚷嚷出声。


“好好,我是混蛋。”他满手药油不方便代劳,从口袋里掏出面巾纸递给她。


“张新杰!我入队第一天下班说好你来接我为什么没有来!”


“因为你们今天破获的案件就是在那天立案的,当时法医科加班解剖,我发微信告诉你了啊。”

他取出一块纱布垫在她的伤处,用脱敏胶布固定,又帮她把袖子放下来扣好。


“但是我当天很难过啊你事后又不肯解释……呜呜呜……”想起这一茬她哭得更凶了。


“对啊那天后你就把我拉黑了,我怎么给你解释啊。”他笑得有些无奈,只得用面巾纸擦净自己的手,帮她继续拭去泪水。


“张新杰你就不能让着我吗!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各种不肯让着我……那年法医系和刑侦系滑雪比赛决赛你为什么不让着我啊!……”越哭越厉害,陈年旧事也开始登场了。


张新杰以手扶额思考了一瞬,然后突然站起身,顺手将楚云秀半揽在怀里拐了出去。




“同志们怎么能放任法医小子抢了我们警花啊!”有人在一片死寂中突然吼了出来。


“行了吧,以云秀的身手,要不是心甘情愿你能把她从椅子上带走?”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办公室里。


于是众人又恢复了沉默。




办公室外的走廊里。


“这是在单位……唔!”


“不要再随便失联了……我都要急疯了你知道吗……”


“哈哈能让八风不动的张新杰发疯我也是很有成就感的啊……唔!”












【叶橙】正是绿时



楚云秀入队的同天,犯罪心理研究室也迎来了新鲜血液。



研究室成员方锐刚刚从实习生转正,对于天天和叶主任相看两都厌的生活终于结束而欣慰。没想到更大的惊喜是新来的妹子简直好看到哭。早上刚听说刑警队来了朵烈焰玫瑰,他还没来得及羡慕嫉妒恨,他们研究室就有香水百合入驻了。


真的好美啊。


新成员一直礼貌地站在研究室门边没有擅动,方锐光顾着欣赏她的美貌差点忘记打招呼。想一想他们研究室那位谁都敢怼的大神,他作为护花使者的自觉性突然爆发,认为自己有义务向新人科普一下与刁钻领导的相处之道。


“你好,我是研究室负责情报和信息处理的方锐。”他走上前去,尽可能端庄正经地完成了寒暄+自我介绍的操作。


小姑娘也不怯场,笑着回答:“你好,我叫苏沐橙,以后可能主要负责……”


“辅助我。”


熟悉的不怼人不舒服斯基的声音。方锐心里一惊,关键的攻略还没送出,大boss就已经到场了?


叶修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门口。平时不修边幅的人稍微收拾了一下竟显出意气风发的感觉来,让方锐吃惊得嘴张成了O型。


“她辅助我就够了。”



苏沐橙已经三两步走到了叶修身边,眉眼弯弯的笑颜如同葵花盛放。叶修也低下头望向她,脸上是从未见过的温柔。


“来了?”


“来了。”



方锐用手把下巴送了回去。


面前的两个人只说了完全相同的两个字,但是那气氛竟迷之和谐完满。完满到他一个旁观者竟觉得空气中都是清新的橙香,眼中全是粉红色的泡泡,耳中仿佛能听得见《一眼万年》的旋律。


完满到他觉得自己超级多余。



真的,我说,你们俩看我一眼也好啊?











你问叶橙为什么会最简略

特么这俩都老夫老妻多少年了还能写什么啊摔🙄


评论(25)
热度(80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