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BG党
张楚/叶橙/王柔/肖戴等不定期掉落
并坚持喻你、黄你、周你、韩你等诸多乙女向CP

荣耀市警局日常事件簿

   

*全职BG设定


*刑侦AU,镜头式片段不定期掉落

(前篇戳 镜头1


=========================



镜头2:训练

我教给你成长,你回赠我青春与爱





【王柔】柔蓝一水萦花草



王杰希走进训练室的时候,唐柔已经在沙袋前开始热身了。黑色的训练服衬得她肤白如雪,不长的短发扎起了小揪揪,显得更加干练。


见他来了,唐柔停下手中的动作快步走过来。


“想怎么玩?”王杰希笑着问她。


“之前叶修带我来格斗场都会让我蒙上眼睛,依靠听觉和预判与人交手。”




这我当然知道。王杰希心想。


他第一次见唐柔就是在训练室,几乎处于被叶修吊打的劣势中。小姑娘爆发力强而格斗经验明显不足,但是一往无前的战斗意志立即吸引了他。叶修可能只使出了三成不到的功力,就能在唐柔不近身的情况下将其撂倒。可她完全不见气馁的样子,一次次倒地又一次次继续爬起来进攻。


王杰希当时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种百折不挠的品质在他们刑侦工作中最是难能可贵。毕竟犯罪分子进化得越来越狡猾,精心布置的抓捕计划随时可能作废,只有始终保持积极进攻心态的人才会成为劈波斩浪的所在。


虽说犯罪心理研究室里精英云集有时候还不够用,但是挖走一个两个也不是不可考虑。苏沐橙就算了,挖她还不如挖叶修本人;这个唐柔姑娘倒很是不错。


就这样,一个“很是不错”不仅留在了他脑海里,也最终印在了他心里。当王队长发现来训练室找不到那个俏丽身影竟会心神不宁的时候,他才渐渐明白自己的那点关窍。


刑警生涯铁血一身,口号性的责任感虽然堂皇,但于他而言还不及最简单的万家灯火更值得守护。他也知道,自己的整个人生都将承担这样辉煌而广袤的灯火,以及为此付出一切的正义和信仰。

工作的繁忙让他无暇分心,对于感情似乎也只能随遇而安。他并未刻意等谁,直到遇见唐柔,从未进过想象的“颜如玉”倏然成了真实——


这世上繁花似锦,怎如她跌倒后再出拳时专注的眼神动人?



叶修到底是研究心理学的,在察言观色方面几乎成精。早在王杰希想清楚之前,他就主动“找机会”让刑警队长来给助理研究员做陪练。那时也不知道叶大神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每次都让小姑娘与他蒙了眼睛对战。于是在毫不知情中,唐柔已经在这位BUG级的对手面前输了十多场,偏偏还越输越来得斗志昂扬。



“今天你也要这样吗?”他问。


唐柔想了想:“要不先睁眼试一局?”


王杰希没有回答,只是稳稳摆好了应战的姿势。



很快战局拉开。唐柔妹子完全不是个柔妹子,出招的风格就是直捣黄龙的勇猛无畏。相比之下王杰希的路数就显得灵活而刁钻,不仅闪避动作到位,而且总能适时抓住她的破绽进行反击。


王杰希了解唐柔的实力,即使他单手迎战,短时间内她也不能有什么优势。于是他悄悄放了点水,分出些注意力欣赏小姑娘在不懈进攻时眉眼的神采。


不多时胜负已定,唐柔被摔在了垫子上。尽管王杰希在摔她的时候及时收了力道,但当听到她落地的声音时还是懊恼下手有些重。



真是奇了怪了。明明知道唐柔的脾气是“偏向虎山行”的那一种,明明知道全力以赴面对她才是最尊重的做法,可是当他看见她眼中的光芒时,还是忍不住担心会挫了她的锐气,忍不住想要无声无息地引导她找准时机。


他心里苦笑,隐约猜到了叶修让他蒙眼的意图。或许就是怕他看得见她时便眼中只有她,不自觉地会产生这般动摇吧。




“王队,您不用给我放水的。”唐柔擦了擦汗将小辫子重新扎好,走到王杰希面前一脸严肃。


王杰希非常惊愕,一时说不出话来。自己只是稍微敛了进攻的锋芒,将招式之间眼花缭乱的连接简化了一下,这样细小的变动应该只有叶修那种水平的人才能看得出来,竟被这个经验尚浅的小姑娘察觉得如此分明?!


“虽然……我暂时还不知道具体是怎样放水的……但是,我在您脸上看到了犹豫的表情,虽然稍纵即逝。”小姑娘认真地解释起来。

“这也是叶修一直坚持让我蒙眼训练的原因。之前他给我做过测试,说我对于人的微表情有较强的捕捉能力,所以如果想要提高格斗技巧,就不能过于依赖自己视觉上的长项……”



王杰希恍然大悟。唐柔具有这样的先天特质,确实可以在对战时迅速判断对方意图,瞬间占得先机。而叶修也是真心实意想指点她,才让她避开长处多补短板的吧。


他点了点头:“确实是我有些分神了。那么下一场还是恢复蒙眼吧。”



“分神?真对不起,是不是您今天状态不好,我还耽误您时间……”唐柔的神情有些惊慌,赶紧向他道歉。



小姑娘,该怎么跟你解释这“分神”是因为你呢?


他用手随意抹了抹额上的汗:“不不,我刚才开小差想别的事情了。咱们继续吧。”




唐柔的神情其实算不上丰富活泼,但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她此刻多云转晴的欢快。

她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王队,您就是叶修之前找来‘虐’我的那位神级高手对不对?”



唐柔习惯于直视别人的眼睛,却因着她目光纯净直率,未曾给人不知婉转的不悦之感。而此刻她的眼中带着探询和期待的意味,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望向他。


王杰希觉得自己从耳尖热到了指尖。





早就有人调侃过我的眼睛,说王杰希的眼中有万千星辰,左眼一万,右眼一千。


我想,那剩下的九千星辰铺满九天,想必都是你的笑靥







【张楚】岩上无心云相逐


*肖戴出没:众芳摇落独钦妍




楚云秀一直横扫警校各类训练科目,入职后保持了荣耀市警局“武力值最高女警”的水准,甚至可与某几位实力上不封顶的老家伙稍作抗衡。


所以即使张新杰是法医群体里深藏不露的高手,在这方面也没什么可以指导她的。是楚云秀自己在担任重案组组长之后主动要求他训练自己严谨条理的习惯,教她如何将千头万绪的事情都排出个所以然——毕竟带一组人协调工作,也不可能再全凭感性了不是?


张新杰在应用市场里搜罗了半天,最后挑中了一款共享日历的软件。因为界面清爽友好,该APP很快俘获了楚云秀的(少女)心。张法医一边亲身示范如何进行日程规划,一边暗戳戳地掌握了楚组长每个时间段的全部动向。


真是计划通。




这周末楚云秀被导师叫回母校帮忙,担任散打课的临时助教。习惯性地把这一安排往日历里记,恰好看到张新杰在相邻时段“为肖时钦代班”的记录。她并没有多想一个法医为什么可以代班刑警队副队长,估摸着担任助教下课后会在校园里找老师们打发时间,于是发了微信让他下班后来警校接她。


张新杰回复得很快:“那好,校门口见。”



楚云秀虽是个高暴力的DPS,但对待师弟师妹也是知道分寸的,一群一米八的小伙子被师姐打得哭爹喊娘到底有些不合适。远房表妹戴妍琦也在这个班里,对自家人她反而没怎么“留情”,毕竟小丫头早就表达了“我以后也要成为我楚姐这么棒的女警官”的宏愿以及“不要怜香惜玉请正面虐我”的请求。


戴妍琦是个很聪明的小姑娘,两人的较量很多地方也是点到即止。楚云秀在几个可以直接放倒她的地方都适时收住了力,展示给对方看明白之后又换了新招出手。到决出胜负的时候,戴妍琦已经比刚开战时有了明显进步。



下课后小戴又恢复了“花痴小魔女”的本色,几乎是连拉带拽把楚云秀推进更衣室的:“快走快走,要赶不上啦!”


“要赶什么?”楚云秀奇怪地问。


“哎呀就是你们警局来开的‘刑侦实务讲座’啦!”小戴飞速换着衣服,嚷嚷道,“几乎全校的妹子都会来,很多外校的也来凑热闹……去晚了就占不到位置了!”


楚云秀想起前两天在局里听别人说起这件事,似乎是副队长肖时钦负责的。她手上动作跟着加快,笑容中却充满了玩味:“我说小姑奶奶,你这么想见小事情,姐姐不介意给你一个家属的名头多去探探亲啊?”


戴妍琦立即羞红着脸跺了跺脚:“楚姐姐坏死了!”



反正离与张新杰约定的时间还早得很,她倒是不介意陪表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追逐爱情之旅”。


戴妍琦大一的时候跟去警局见习,期间“一见肖郎误终身”,后来一有空就来打听肖时钦的各种细节。楚云秀是很晚之后才发现老同学肖时钦竟也是“一见妍琦终身误”的节奏,这次答应回警校开讲座还藏着想见佳人的私心。

于是红娘使命感上身,她开始乐此不疲地打起了辅助。以至于连张新杰这样耐心听她所有闲话的人,有一天也忍不住吐槽:“云秀,今天的主题还是肖戴吗?”


表妹的眼光倒也不赖,肖时钦的能力和性格确实出众,长相属于一表人才那一挂的,虽然心也有点脏啦。


咦我为什么要说“也”?



到了报告厅外,楚云秀才意识到迷妹的热情有多可怕。不仅远远就听见人声鼎沸,走廊里还看到好些小姑娘从相邻教室搬了凳子。戴妍琦凭借身材的娇小已经从人缝中钻了进去,楚云秀跟不上她的速度,只能勉强挤进最后一排站着的人墙里。她也挺好奇小事情对外讲课是个什么样子,所以并未打算离场。


叮铃铃。上课铃响起。


伴着铃声的节奏卡得极准的脚步穿过前门,走到了讲台上。




楚云秀和戴妍琦姐妹俩同时石化——


我去,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的是张新杰(楚姐夫)啊喂!!




“同学们好。我接受肖副队的委托,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刑侦工作中现场勘查及与法医的配合工作。”熟悉的声音在课堂这样的场景下有着不一样的魅力,竟听得楚云秀的心跳有加速的趋势。


卧槽这才是“代班肖时钦”的实质吗!


她已经能听见周围窃窃私语:

“这个法医跟肖副队是不同风格的男神哎!”

“理性、禁欲说不定还腹黑,我喜欢!”

“真不知道下课能不能要得到他的联系方式啊?”

“是啊肖副队一直不肯给,不知道张法医有没有机会……”



该死,这么撩人的家伙怎么能放任他这样散发魅力啊……

楚云秀胡乱想着,讲座的内容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这个问题,我想找个同学来尝试回答一下。”张新杰突然停住,目光直直看向后门的方向:“那位女同学,是,就是最后一排那位穿着红色风衣的女同学。”

直到周围人自动分开一个扇形的小区域,楚云秀才发现被点到名的人是自己,众目睽睽下腾地涨红了脸。女生们嫉妒她被男神青眼的好运,男生们惊讶于身边竟有这样一个大美女。惊叹、好奇、羡慕的目光不住地扫过来。


楚云秀抬头望向讲台,张新杰镜片后面闪烁着好整以暇的笑意。


你你你!你还笑!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她毫无威慑力地回瞪了一眼,对方却丝毫不为所动。


“这位同学,如果你没有听清问题的话,我再重复一遍:请你推测一下这位死者的死因是什么?”

张新杰继续循循善诱。无奈楚姑娘已经在尴尬的围观中快要被蒸熟了,大脑一片空白。


“不……不知道……”她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


“刚才我们已经把各种可能性都分析过了,随便猜也能猜出一个结论。这都不知道的话,课后留堂吧。”


一室哗然。这样就能留堂得到与帅气前辈独处的机会,早知道我会的也不答了!



下课铃终于响起,楚云秀觉得自己简直像从地狱中解放出来一样。戴妍琦经过她边上时郑重地拍了拍肩:“楚云秀同志,组织和人民把张师兄交给你了,请务必收好哈!”然后幸灾乐祸地跑远了。



等人群撤得差不多了,张新杰才从容收拾好资料,稳步走到楚云秀身边。


其实从讲台前站定的一瞬间,他就已经看到了楚云秀,内心倏然层出不穷都是意外之喜。

有的人就是这样,她只要站在那里,就能夺走你眼中全部的色彩,让你只看得见她一个人的灼灼光芒。


所以后来看到她在走神,最是严谨肃穆的张法医大大竟生出恶作剧的心思,将她点出来“留堂”。

所谓留堂也不过就是相携着一同归去而已。




“张新杰你故意的吧?凭什么故意刁难我!”


“那个死者脑门上中了一柄板斧,背部骨折,被发现在自家花园里的竹梯旁,梯子顶端通向屋顶;手指缝中有木屑,膝盖处有沥青痕迹……这可是刑侦入门级的案例,你的观察能力、判断能力和记忆能力如此捉急,出去就不要说自己是重案组组长了。”张新杰俯身帮她系紧安全带,语速平稳地答道。


这个案例我当然知道啊!问题是你要不要趁我发呆没审题的时候搞突击啊!!


楚云秀异常委屈,抓过他的手就咬了一大口。



“嘶……楚云秀你是小狗吗!”


“汪汪!”







【叶橙】正是橙黄叶绿时



你问犯罪心理研究室的新人是怎么训练的?


没训练啊。


被提问的方锐埋头在电脑前工作,连一个眼神都不会分给你的。



一个半句没有被怼过甚至连重话都没听过的新人,一个没有参与过任何形式所谓入门训练的新人,一个看上去柔和文弱实际上沐雨乘风的新人——不仅迅速融入了他们研究室的工作节奏,而且立即成为了“好好说话会死星人”叶修的人形翻译机。


是的,叶教授常年的习惯是明明大家都在等着他指点迷津,却非得把重要的话用嘲讽的方式说出来。


苏姑娘简直就是小天使啊,同样的话被她以无比温柔的表述和无比悦耳的音调翻译出来的时候,你都能看到她周身bling-bling闪着圣光。



你问她是怎么做到的?


呵呵。


方锐表示我不听我不看我不知道。




“锐哥,叶教授问你那个大数据分析的项目做完了没?”


苏助理清甜的声音从里间传来。



看见了吧,叶教授就是这么毫无原则、褒贬不分地护短。只要提到苏姑娘,不管是批评还是赞美都不准别人随便评价。恶意中伤什么的分分钟教你做人;即使是大力夸奖也不行,叶教授表示沐橙就是这么好还用得着你说,然后还是要教你做人。



“点心大大,你连王大眼儿的水平都不如?效率这么低?”


懒散的声音接着响起。




方锐表示再不敢跟你多说了。再说下去今天工作完不成要被怼死,手动再见。






(这种呼吸对视都在发狗粮的老夫老妻本该到这里就说完的)

(好吧但是)







苏沐橙进入研究室工作后不久,就被非官方地评为荣耀市警局第一女神。


与之并列的是第一男神,刑警队寡言少语的神枪手周泽楷。小周同学长得帅这一点基本上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在审讯女性嫌疑人的时候常常被办案警官请去帮忙。虽然人家不爱说话,但是作为颜值杀伤力极强的吉祥物光坐在那里竟也是异常好用。


叶教授表示自己在这件事情上还是有些大意了。本来苏沐橙和楚云秀是平票的,他与张新杰为了不让自家姑娘过于显眼肯定都会投给对方。无奈脏心杰诓骗最后一票的持有者王杰希说叶教授投的是唐柔,王队长认为这种事情你还坑我们小唐不能忍,所以妥妥将苏姑娘送上了宝座。


随后,研究室之花与刑警队门面合拍了警局的宣传画报,养眼程度堪比楚云秀最喜欢的偶像剧。


叶教授表示哥收拾收拾也是可以帅瞎你们的但是有家室的人早就不稀罕打扮了




后来不知道哪里来的流言,说苏沐橙就是一个花瓶,只能在研究室那种养老的地方做小助理,中看不中用呗。


这种说法还没惊动叶教授,tali方锐大大就不能答应,我们研究室怎么就养老了?连环杀人案、复杂恶性案件你来破?

更何况竟说苏姑娘是花瓶?你见过这么好看的花瓶么,啊不是,你家有这么优秀的花瓶么!



“花瓶也不错啊。”彼时苏沐橙一面给叶修的杯子里倒上新茶,一面从容答道。


“苏妹子,这你都不生气的吗!”方锐义愤填膺。


苏沐橙想了想:“花瓶也要分种类的,故宫里随便一个珐琅彩都很贵的好不好!要我说叶修也是花瓶,而且是烧制成功率小于千分之三的各种釉彩大瓶,‘各种有才’嘛。”


今天也是花式叶吹的苏姑娘呢。




苏沐橙走进训练室时,引起了一阵小小的轰动。第一女神难得出现在代表汗水和力量的画面中,常年长发垂肩的造型在脑后绾成花盘,整个人活力四射。


众人目光随着她的身影转出了大厅往射击场的方向而去。有好事之徒直接跟过去看热闹,这才发现苏姑娘是有备而来,分明就是逮住最早造谣她是花瓶的刘皓出手的。


刘皓还是一副鼻孔示人的模样,苏沐橙却摆出异常谦逊的姿态,表达了听说刘皓前辈射击水平极高、想来学习和切磋一下的愿望。人家姑娘的态度得体大方,周围又有许多兄弟们看着,刘皓也不能太不懂礼数;再加上也有想把“花瓶”的说法坐实的心思,装作不耐烦地答应了苏沐橙的请求。



苏沐橙邀战三场,分别是手枪近距离、远距离射击和移动靶射击。刘皓定点射击成绩一直很好,纵然比不上神枪手周泽楷,在队里也算小有名气。虽然他对移动靶把握不大,不过想虐一个女助理也绰绰有余了。


没想到比赛开始之后,苏沐橙就像变了一个人,之前温婉的气场瞬间收缩成凌厉的锋刃,子弹连发毫不迟疑。刘皓尚未完成的时候她已经向旁边做裁判的同事举手示意结束。这确实让刘皓有些意外和慌乱,不过还是非常专业地做完了规定动作。


成绩出来之前,刘皓半带着嘲讽地玩笑道:“苏助理,现在认输还来得及?”


“这话是我想提醒你的。”一个嘲讽气息更浓厚的声音在众人身后响起。


是叶修。



“为什么不让我来解决?”叶修径直走到人群中心,有些责怪又无奈地看着苏沐橙,语气也变得和缓。


小姑娘原本冷如冰霜的脸色立即阳光普照,笑眯眯地答道:“怎么,难道你也想证明一下苏助理‘离开叶神一无是处’?”


叶修被堵得不知说什么,只得随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众人蜜汁沉默地围观这两人,都陷入了一种“我眼睛有点瞎了但我为什么还没离开”的困惑中。直到记分员匆匆忙忙冲进来,欲言又止地把计分表递给两个人,脸上的表情无比震惊。


刘皓扫了一眼自己的成绩,定点射击半数以上十环,其余都在八环九环上;移动靶虽有五环以下的,但平均值也有七环左右。再看向苏沐橙,小姑娘微皱着鼻子有点懊恼的神色让他的得意又加深了几分。

他将自己手里的单子甩到她面前:“说你花瓶还不服……我去?!!”瞥见苏沐橙的成绩单,他的眼睛立时瞪得溜圆。


那上面一排几乎齐整的数字10,只在移动靶的部分有几个9。



“我还以为能打满的……”苏姑娘望着叶修一脸不开心。


“你今天打得略急,果然还是带了些情绪的。”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棒棒糖递给她,有条不紊地开始分析。两人一边说着就走出了射击场,再没搭理身后面如死灰的刘皓。




有时候你不试一试,不知道什么叫绝望。



方锐从围观群众中跳出来,也跟上那两个人的方向。刚走两步,又好心好意地回过头来,看着僵直在原地的吃瓜群众们笑嘻嘻地提示道:




不然上个月在射击场把王队长从o_0惊到0_0的人你以为是谁?










*本文提到的共享日历软件并非虚构,真名TimeTree,是团队协调、情侣沟通、个人使用的日程规划神器。

【是的我就是在安利】

*各种釉彩大瓶是故宫陶瓷馆的镇馆之宝,成瓶于清乾隆年间,上有十七种不同的烧制工艺,堪称陶瓷艺术集大成者。——的确与全职业精通的叶神相映成趣。

【以上信息来自央视清流综艺《国家宝藏》第一季第一期,疯狂安利不解释】






评论(40)
热度(5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