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BG党
张楚/叶橙/王柔/肖戴等不定期掉落
并坚持喻你、黄你、周你、韩你等诸多乙女向CP

【张楚】不重要的爱情故事(番外)

     

     

*不好意思奶爸昨天生日快乐

【张楚】&是给 @清禾晏 摸的鱼(嗯熬了个夜的鱼更香了(bushi

 


======================= 

   

  

 

“秀秀秀秀!我下周四要去S市培训一周!周末找你去玩呀!”

“好呀好呀!那你陪我去挑婚纱吧!”

“哎什么所以沐沐也一起吗!”

“冬休期的苏沐橙有异性没人性根本约不出来,来都来了带你去吃好吃的作为回报吧!”

“????”

某位退休领队忍术强大苦等十年还没转正,第一个果断跳进婚姻围城的联盟财富指责沐女神有异性没人性?宁怕不是在逗我?

哦不对,重点搞错了。

我们楚大美人的婚纱look必须三百六十度托马斯全旋也要前去观看的啊啊啊啊啊!!!

 

 

周日我按照约定去往地铁站。S市虽然在长江中下游平原但冬天依然是遍布魔法攻击,晴空万里也毫无增益buff,我这个南边来的可怜鱼一出宾馆大门就被冻成了冰鱼片。缩着脖子往进站口一瞧,白色修身裤、黑色长外套,抬头时斜檐帽下露出金色的墨镜,啧啧我们秀这套常服我必须可非常可了……阿嚏!

“这是……黄少天在想你了?”她压了压墨镜,好整以暇地调侃我。

我不服气地揉了揉鼻子:“要是他念叨我的话怎么可能只打一个喷嚏……所以果然是你们天太冷了!”

“反复入秋失败的G市人士请闭嘴吧,”秀秀从包里掏出一瓶热奶昔塞给我,“老张早上刚冲的,给咱俩一人一瓶。”

热度隔着塑料瓶迅速传导到我可怜的爪子上。“张队长大好人啊真的是太太太贴心了!”我感动得几乎要落泪,却在一瞬间反应过来,“所以张队在S市?!那为啥还需要我?”

“我瞒着他呢……”秀秀嘴里含了一口奶昔,发音有点模糊。

寒冷抑制了好奇心,使我认真屈服于手中的温热,直到她后半句字字清晰地飘过来:“毕竟想给他留一个first look呀。”见我停下了动作,她又笑着补充道:“奶爸看着一板一眼的理性,其实内心里有很多感性的小期待,我只是希望能满足他的愿望而已啦。”

你看我手里的瓶子它不香吗。这哪里是奶昔明明就是热乎乎的狗粮啊!

 

婚纱店的装饰常常是各种梦幻元素的汇合,从推门进去的第一步起就像是踏进了梦境。我尽可能克制自己没见过世面的惊叹,不过还是在看到别的新娘试妆时没忍住冒一声“绝了”。陪同我们的店员小姐姐笑说,这还不算,等你闺蜜换上了可有你疯狂点赞的时候呢。

果不其然。

——请各位告诉我要脸有脸要胸有胸要腿有腿的楚队长到底哪套不可的!!

鱼尾款玲珑曲线尽显,层叠款云朵捧出新月,曳地款白色瀑布流泻;缎面的大方典雅,纱织的甜美可人,重绣的华贵雍容……只有挑花眼的鱼,没有不能胜任的秀。明眸红唇大波浪的楚队长连联盟第一禁欲系牧师都搞定了,何况区区婚纱,楚·衣服架子·云秀征服了店内所有人的目光。

而秀秀本人似乎收敛了平时的一身女王气,几乎是乖顺地配合店员小姐姐的每个动作,甚至抬头看向我的时候,那微微低垂的眉眼正带着不胜凉风的娇羞。

 

是真的很期盼,也是真的很爱了吧。

我这个一边陪同一边出馊主意的都有些疲惫,但一套接一套换的秀秀却不厌其烦。都说婚纱是幸福的重量,于她却好像只是仙女棒一挥而就的羽衣,轻巧而自然。

 

“完了选恐了!每套都好看!”我挫败地倒在沙发上。换下婚纱的秀秀拿过我手机翻看刚才试衣的照片,问我个人喜欢哪一套。我从咸鱼瘫中正经回来,掰着手指道:“要说突出你的身材优势,我觉得是第三套;要说和婚礼现场的适配度,可能是第八套;但要说惊艳,还是第一套最打动我。”

第一套是店员根据秀秀描述的喜好以及她的个人气质推荐的,确实有种一眼万年的味道。

秀秀点点头,不无遗憾地说:“但是第一套的裙摆有点短啊。”

静态能完全铺开圆形的大裙摆在我看来并不短呀。见我困惑,她解释道:“之前拍婚纱照的时候,感觉老张对长裙摆有偏爱,可他说我挑什么都好看,让我很为难啊。”

 

所以您两位一个是明明有所偏好却希望对方能选她自己最称心如意的款式,一个是明明穿什么都好看却希望满足对方不肯说出口的愿望对吗。

打扰了。

 

我决定闭嘴。然后悠哉地看秀秀跟店员商量能不能把第一套裙摆改长,或者把第三套的腰线收紧。直到秀秀的手机响起铃声。她接起来,声音立即带上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还没有呢……大概还要半小时……

“嗯嗯可累了……胳膊都举不起来了……

“好呀,那你在楼下咖啡厅等我们吧,但不许上楼看喔!嗯一定不可以!”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不吃柠檬。少天救我啊元法开大还跟着绑定奶(x)

 

挂了电话后她继续纠结了很久,依然没有结论。这时候我接到了张队的微信,大意是时间已经很晚了,希望我建议秀秀先吃晚饭再做决定。很快我们收拾整齐离开店面,出门便是细碎的雨点混着冰点扑面而来。

迷蒙的空气中,回头可见橱窗里裹着轻纱和锦绣的梦。但楚云秀完全不回头看,因为迎面的人带着伞和属于她的温暖。


等晚餐上桌的空隙,我在秀秀的暗示下问张队,他想象中的婚纱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不许说都可以!你明明就有想法的!”秀秀抢白道。

磐石不转的牧师大大似乎是笑了一下,镜片后的目光像是在平视提问的我,但余光里全是秀秀紧张而在意的神情。他推了推眼镜,把自己的筷子分开放在盘子上:“假设这是婚礼的舞台走道。”

从牙签筒里倒了一根牙签出来:“假设这个是我。”

从纸盒里取了一张干净平整的纸巾,先对角一折,再将其中一个三角形的顶角压向中心点,然后把这半边的梯形捏成了圆柱体,于是底面的三角形拱成了近似扇形:“这是秀秀。”

将那对极其抽象的新人放在筷子舞台上:“她沿着舞台啪塔啪塔往前走,后面拖着的长尾……”

“噗。”秀秀没忍住笑,打断了这十分学术的讲解。

“怎么了?”张队不明就里。可他的不明就里似乎让秀秀笑得更开怀了。

“没事……啪塔啪塔什么的,也太有画面感了吧?”

张队也笑了。雨夹雪的夜晚,饭店的玻璃被热气染上湿漉漉的水痕,将室内衬得暖黄如玉。他的镜片清透无尘,正映出眼底的光芒。

 

常有人说“有你在的婚礼就是完美婚礼”,但那还不够。因为本就非你不可,所以才更想为你实现你期待的完美。

不过本伴娘觉得,还是把那个长长裙尾定下来为先吧,秀秀你说是不?

 





----------------------------------------


*真实事件改编:

闺蜜两口子是我每天的维(ning)生(meng)素(zhi)C供应商

用面巾纸叠一个小人啪塔啪塔什么的宁太会了我认输  




评论(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